2021年末硬核剧本杀推荐!(2021硬核剧本杀推荐排名)
年底有个可爱的小女孩在后台,让很多2021年的硬核书都可以组装起来。这就来了~不过,很多人只推荐我们玩过的本哈。你也可以留言说说你今年玩过的最好的硬核书。
1、 《门神》
推荐:4星
《门神》让我感觉比上一个《绿皮火车》好多了。主要的谋杀部分是疯狂的,核心伎俩与“守护者”密切相关。但是这本书趣味性低,零情感,零沉浸,只适合铁和血菠萝头。
2、 《阿尔忒斯之眸》
推荐:3颗星
我认为这可以被定义为快乐,但硬核真的不是。因为这两起谋杀案真的很简单,线索其实也挺扎实的。主要是为了你还原故事。
3、 《雪萤》
推荐:三星半
《雪萤》是两行剧本,A行是纯推理书,B行是还原,这两行加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4、 《犬神》
推荐:三星半
恢复部分设置了一个小机制,鼓励玩家独立破解各种京都传说。凶手的伎俩和战术都很宽容,我个人推荐大家玩难度版。
5、 《脑海》
推荐:4星
推理,逻辑非凡。特别是反世界观的设计很有意思,杀人不难,手法可能有点诡异。故事情节是本书的演绎项。
6、 《救赎》
推荐:3颗星
这是一本精彩的变格约简推理书。故事充实,每个人都有很多亮点和秘密。杀人部分其实并不难,手法也很简单,主要侧重于还原。
7、 《莲》
推荐:3星(3星半)
《莲》据说是明朝编剧团队和黑话联合出品的。它有自己独特的世界观,完整而严谨。故事体量太大,人物关系复杂,还原起来相当困难。
8、 《被遗忘的时光》
指数:3颗星
这起谋杀案是很多人不喜欢的俄罗斯玩偶谋杀案。如果你喜欢《七个密室》风格的玩家,你可能会喜欢这个杀人案。故事挺好的。我只喜欢她的故事和沉浸感。
9、 《野之蔷薇》
推荐:4星
《野之蔷薇》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两部剧之一。这是一部非常全面的剧,有话题性、趣味性和推理性。值得所有玩家去玩。
10、 《不可思议的万分之一杀人事件》
推荐:4星
从一个人开始,从一场精彩的撕破脸开始。谋杀太多了,你甚至不知道人是怎么死的,直到你知道核悖论。杀人手法充满想象力,成功率真的是万里挑一。
11、 《夜不能寐》
推荐:4星
这本书主要是关于恐怖变异的减少。故事还原后的真相会让你觉得相当新奇。谋杀,其实如果能还原故事,就不难设置了。否则很容易被误导。
12、 《2026》
推荐:3颗星
玩完整局的感觉就是我来对地方了。文笔和细节描写引人注目,确实是成熟作者写的作品。但是故事本身似乎有点过时了。
13、 《二律背反》
推荐:3颗星
这个剧本唯一的亮点在于物证搜索。不得不说,第一次接触给了我一种很新奇的感觉。
14、 《眠梦不老泉》
推荐:3颗星
《眠梦》是一个高度商业化的剧本,流程简单,推理非凡,对店主和玩家都很友好。
15、 《虚拟游戏》
推荐:3颗星
它的亮点是有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两条线,需求和需求的关系非常复杂。不要错过任何线索,很多看起来没有任何作用的线索,也许它们里面有很深的含义。
16、 《漓川怪谈簿》
推荐:4星
《漓川》真的是满满的日式神怪灯小说。悠闲的叙述和微风bgm让整个阅读体验充满了画面感。故事体量中等,主要情节清晰明了,每个人的身边故事丰富,人物塑造非常生动。
17、 《山百合怒放的冬夜》
推荐:三星半
这个重在还原,谋杀推理也不太难。它的故事充满了卷面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。谋杀案也有很多,但稍微难一点的是密室谋杀。
18、 《极昼之下》
推荐:四星半
《极昼之下》是一部构思精巧、逻辑严谨的杰作,不难推理。适用于所有菠萝头和细节控制玩家。
19、 《娜美娅之歌》
推荐:4星
娜美是一本交织着个性和变化的书。她不能先确定自己的位置。她需要玩家掌握所有的细节,理清人物之间的关系和行为逻辑,才能做到圆滑和非常宽容。
20、 《死者在幻夜中醒来》
推荐:3颗星
《死幻》真的比上一款舒服多了。虽然有俄罗斯娃娃,但对体验影响不大。整本书完成度很高,故事很完整,逻辑上线,推送流畅。
21、 《病娇男孩的精分日记》
推荐:3颗星
《病娇》这是我最近玩得比较舒服的几个剧本之一。推理不生硬,演绎不尴尬,还原也不太依赖玩家视角,堪称杰作。
22、 《虚构推理》
推荐:4星
剧本分为两个阶段。第一阶段是“故事分享大会”。第二阶段是还原阶段。最后一幕有一场文艺演出,不得不说,这场演出给剧本加了不少分。
23、 《通缉令:掘齿者》
推荐:三星半
《通缉令》是一本逻辑清晰的硬核书。又干又硬。适用于各种菠萝头。初学者不要尝试。
24、 《龙王谷》
推荐:三星半
这个推理部分侧重于还原世界观,有两个难点可以根据玩家的需求进行调整(逻辑链干净清晰。部分情绪很舒服,摸起来也不会让人有被逼的感觉。
25、 《异想天开的三刀两毒事件》
推荐:4星
是《万分之一》的续集。这是一个没有拖泥带水的流水账的中大型减持账户。几个案例中的第二个更有趣。当案件演绎接近尾声时,剧情突然天翻地覆。值得一提的是,剧本的演绎部分隐藏了一些小彩蛋。
26、 《马丁内斯死在惊奇馆》
推荐:4星
《马丁内斯》的整体设计与《漓川怪谈薄》高度相似。它由三个密室和一个大核悖论组成。a、这个密室推理B、这个故事是反转的,但是难度有了很大的提升。
27、 《自圆其说》
推荐:4星
推理部分是这个剧本的亮点,使用了非常罕见的特技类型。几个案例几乎都是这种伎俩设计的,非常宽容。
硬核脚本杀推荐